姓名: 崔聪
信访部门: 教体局
主题: 休学问题
内容: 尊敬的教体局领导你们好,我是三道通镇中学的一名学生。2019年3月8日在林口县中医院检查出心肌供血不足,并伴随迷糊。医生建议休息、对症治疗。 我有诊断书和心电图,拿到我们学校去,我们学校向贵单位业务股打电话,却告知需要住院病历和用药清单。因为我家里父母不在身边,只有一个八十多岁的爷爷。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也没有人照顾我。所以只能在三道通镇卫生院住院。如果有三道通镇卫生院的住院病历和用药清单可以休学的话,那就可以了,如果不可以的话,也希望领导能通融通融。我家里条件确实不好,如果要是在林口住院,那我父母这一年就白干了,家里也有外债。麻烦领导通融通融,谢谢。
留言时间: 20190421111048 
回复部门: 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514143716 
回复内容: 根据《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黑基教一[2014]76号),《黑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第三十条:学生因伤病或其他特殊原因无法继续在学校学习,确需休学的,由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提出书面休学申请,填写《黑龙江省中小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学校审核后报学籍主管部门审核核准。学生因伤病申请休学的,需提交由县级(含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和医疗收费票据复印件等材料;学生因其他特殊原因申请休学的,需提交公安或民政、劳动等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办理。学生休学情况要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医院等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材料作为《黑龙江省中小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的附件保存备查。毕业年级学生一般不准休学,极特殊情况需要休学的,审批要从严掌握。 三道通崔聪同学在电话咨询后,于4月24日在学校领导贺祝校长的陪同下(因其父母不在家)到教育体局业务股办理了休学手续,现已经正式在家休学。此事县教育体育局已经办结。  
信件状态 已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