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张博
信访部门: 交通局
主题: 出租车漫天要价,有损林口城市形象
内容: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关系着城市良好形象,是很多人初到一个城市最先接触的交通工具,出租车师傅也是很多人了解一座城市的开始。林口近期一系列冬季冰雪文化节活动的开展,也足以证明我县对城市美好建设的重视。林口出租车行业乱象存在已经很多年了,漫天要价、不打表、过了晚上9点打车费加价等等等等。昨天我从火车站下车,平时到民政局都是6元,在车站门口打了好几个车,张口就要10元。距离远近没有计价器计价,司机说多少钱就多少钱。如果是外地游客来到林口游玩,遇到这种情况属不属于宰客呢?有不有损林口形象呢?哈尔滨现在是旅游旺季,外地游客纷纷点赞出租车司机,他们有的是宣传大使,有的是美食向导。我理解出租车司机的不容易,他们也是一个个为生活努力的奋斗的人,但是拒载、乱收费、不打表的乱象频频发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一下,不要让林口的出租车让本地人和外地游客寒了心。
留言时间: 20240111141705 
回复部门: 交通局  
回复时间: 20240115084708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林口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监督。对于您提出的“林口县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的问题客观存在。目前,我局正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营运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出租汽车拒载、强行拼客、中途甩客、议价、 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等违规经营行为。我们将在开展不定时路检路查的同时,畅通举报渠道,确保投诉举报电话(3523110)24小时专人值守,并按照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不断加大惩处力度,设立违规经营行为曝光台,公示处理决定和处罚结果,争取打击一个影响一片。同时,我们也郑重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巡游出租汽车运营过程中驾驶员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或者计程计价设备发生故障继续运营时,乘客有权拒绝支付费用!请您持续关注并提宝贵意见。 
信件状态 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