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源富县
时间: 2012/02/29 来源: 政府办 点击数:35017

中国资源富县 

    林口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因地处张广才岭、老爷岭森林峡口处而得名,林口辖属黑龙江省东南部的牡丹江市,东毗鸡西、鸡东,西连方正、海林,南交牡丹江、穆棱,北接依兰、勃利,地域面积6688平方公里,辖9镇2乡176个行政村

  林口历史悠久。早在3000多年前便有人类居住,汉以前称肃慎,唐初为黑水都督府所辖,后为渤海国辖地。1939年建县,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县,境内有闻名中外的“八女投江”英雄事迹发生地和东北抗联遗址。 

  资源丰富。已经探明和开采的地下矿藏十分丰富,油页岩、黄金、高岭土、火山灰、云母、石英、钼等矿藏也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风能、水能资源丰富。森林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国“双百万亩”人工林县和全国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的动植物资源繁多。旅游产业发展潜力较大。境内的莲花湖风景区、响水河漂流、原始森林等景区,是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莲花生态移民旅游名镇项目被列入省级发展规划,已经完成初步选址。

  交通便利。公路铁路四通八达,牡佳铁路、林密铁路纵横全境;已有10个乡镇、108个村屯实现了高等级或次高等级公路相联接。 

  社会和谐。全县200多个村屯都已使用安全饮用水,所有村屯全部实现通电、通有线电视;电话户使用率达9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参合率为95.04%;广场文化、石雕文化增加了城市文化底蕴和内涵,已经成为林口的品牌形象。林口先后获得农村劳动力转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科普惠农先进县等10余个国家级荣誉称号;获得全省公路养护管理、生态建设、森林防火、造林绿化、水土保持、畜牧繁育改良、省级平安县等40余个省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立县、项目强县、招商引资富县战略,强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呈现了强劲发展态势。工业方面依托资源发展林口、富裕林口的煤、石、烟、电产业已经形成,农业方面形成烤烟、食用菌、优质大豆、畜牧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万寿菊、北药等后续产业稳健发展的格局,我县的经济已经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