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镇“四个结合”抓好党员冬训
时间: 2014/01/09 来源: 朱家镇 点击数:4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领全镇群众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县委、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发展意识和带领群众致富共富意识,用足用活当前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朱家镇着力将党员冬训与五个方面的工作相结合,促使冬训工作有载体出成效。
    一是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镇各村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积极丰富学习载体,特别是加强对《决定》及说明的学习,深入解读并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实质,为建设生态、和谐、文明、幸福新朱家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根据全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各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民主评议支部和党员制度,在换届选举前按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解决了“不想评、不敢评、不会评、不真评”的问题,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是与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相结合。各村党支部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坚持“学习形式随着村情走,学习内容紧跟市场走,学习方法紧贴群众走,学习效果随着发展走”的四走方式,把培训教育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当前市场形势相结合,把培训对象从党员干部扩大到普通群众、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已举办技术技能培训54场次,培训人次达2712人,党员参训率达到了98%,广大党员创业致富、依法办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
    四是与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工作相结合。根据党支部委员选举情况,结合党员实际,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设岗定责+评星定级”党员管理模式,采取党员个人自评、群众测评、党组织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上岗履职情况进行评定,充分调动了农村党员在致富带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性,特别注重加强流动党员的设岗定责工作,对每个流动党员都设岗定责,切实发挥了流动党员在创业方面的“向导员、带头人”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