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镇三举措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时间: 2014/01/09 来源: 朱家镇 点击数:4204

    为了切实做好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朱家镇党委政府从源头抓起,以三步走措施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实行控烟工作领导负责制与党员表率制。镇成立由镇长为组长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把控烟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确保控烟工作在党员的表率下有组织、有计划地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和赏罚制度。认真履行中央出台的“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新规,制定控烟计划和制度,设立禁烟标志,落实控烟措施,创建无吸烟单位,对控烟工作有突出贡献的给予相关奖励,对违反制度的给予严厉处罚,做到赏罚分明。
    三是大力宣传并开展控烟活动。在全镇开展控烟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和老百姓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有效降低吸烟率。将控烟工作纳入健康教育和日常工作计划与考核范围,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控烟工作的健康教育宣传或讲座。禁烟标志设置在各公共场所,明确要求机关干部和村支两委在机关会议室、办公室、电梯间、卫生间要全面禁烟,不设招待烟及烟具,来人不敬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