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收官 精彩开年——教体局召开年终总结会谋划明年工作
时间: 2014/01/09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4236

 

    为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讨论2014年工作思路,1月8日,教体局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局党委成员、机关各股室(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股室(办)负责人分别就2013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细致谋划,分管领导和蒋局长就汇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县教育系统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不断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然后,与会人员就201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蒋局长最后做总结,他说:2013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育人的努力下,全县教体工作得到长足的发展,工作亮点纷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政各项考核顺利通过;二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三是标准化学校建设稳步推进;四是素质教育成效明显;五是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六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七是爱心助学普惠民生;八是整个系统安全稳定;九是群体活动蓬勃发展。当然,工作中也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之处:如村小师资严重不足,导致有些科目不能开齐开满等,需我们下一步努力解决。
    蒋局长指出,2014年是实现我县教体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的一年,我们要切实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力争工作再创新业绩。坚持“内涵式、可持续”发展思路,继续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推动我县教育发展再上新水平,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近期,要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安排好学校值班人员,加强管理,不要参与非法事件,防止有关事故的发生。
    此会议在新年伊始召开,鼓舞了与会者的士气,让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