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翎镇认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时间: 2014/01/13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2261

    春节将至,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严防事故发生,近日刁翎镇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此次检查,由镇政府安监办、防疫站、工商所、派出所、消防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镇域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点、加油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一是加强对烟花爆竹物品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大春节期间零售摊点的监管力度,确保规范、安全;二是对全镇交通干线、各种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节前交通安全。三是对节日期间消费较多的粮、肉、油等食品开展大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发生区域性、行业性食品安全问题。四是对各单位、各村屯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和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能当场整改的,由检查人员帮助指导,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