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乡四措并举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调研工作
时间: 2014/01/14 来源: 奎山乡 点击数:2234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奎山乡积极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四措并举确保调研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领导,细化调研方案。一是乡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 ,安排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阶段工作,制定了全乡实施方案;二是成立奎山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三是结合该乡实际情况成立了四个专项调研小组即:机关调研组,农村调研组,统筹城乡及文化调研组,企业、项目建设调研组。调研组积极倾听群众心声,排查矛盾隐患,确保每个村、每个组、每个企业全覆盖。

    多渠道宣传,营造氛围。乡党委召开机关会、全乡干部大会安排部署调研活动,同时指导村两委会干部利用支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乡、村党员干部分组包片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登记造册,由乡、村共同研究帮助解决,保障村民基本生活。

    归纳梳理,探索长效机制。经过调查认真归纳梳理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奎山乡探索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农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拓宽群众的致富增收渠道,走出一条真心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