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教体局出重拳严格治理教师乱补课
时间: 2014/01/14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2695

 

    “谁砸教育牌子,就砸谁的饭碗”。1月13日,县教体局召开治理教师违规补课专项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谢在清主持,教体局中层以上领导,县直各校长,乡镇中心校长,中学校长共40多人参加。会议向社会公开4部监督举报电话,出重拳专项治理教师乱补课行为。
    会上,教体局对各校长提出严格要求:寒假期间,禁止在职教师举办家教班或到社会辅导班任课,禁止学生到校上课;禁止教师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班、培训班;禁止在假期把学校等场所租借给校外开办补习班。
    在放假前,各校按局里要求召开了全校师生大会和家长会,认真学习《牡丹江市教育局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暂行规定》[牡教发(2013)5号],开展专题教育;实行校长包校、班子成员包教师,学校、领导和教师签定不组织、不参与违规补课承诺书,并积极动员学生开展不参与补课签名活动。
    教体局要求,查处违规补课专项治理第一责任人是校长,全县各学校要迅速成立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组,对重点学科和重点人员进行重点防控和监管。教体局班子及机关干部分片包干建立专项治理责任区,一旦发现违规现象,向校长问责,向教师追责。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要从速从快从重处理,学校“一票否决”,校长和违规教师不得评优晋级,违规教师年度考核不合格,不能晋升工资,调整到偏远学校任教5年。
    寒假期间,县教体局组建查处乱补课小组,全天候明查暗访。一经查实,从快、从重处罚当事人,追究学校校长和所包领导责任,并与中考配额挂钩。为此,县教体局向社会公布4部监督举报电话,希望社会各界对专项治理行动进行监督,积极举报违规补课行为。这4部监督举报电话为:8975891  13199393723    13199393730   13199393742。
    寒假伊始,又将是教师乱补课的“高发期”。县教体局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就是为了坚决遏制教师乱补课“有禁不止、有令不止”现象,坚决刹住教师乱补课之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