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工业园区成为省政府引导产业园区发展重点支持对象
时间: 2014/01/24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刘智 点击数:2475

    日前,省工信委传来好消息,我县工业园区、海林、穆棱经济开发区成为省政府引导产业园区发展重点支持对象,全省获此殊荣的在全省只有11个县(市)区。
    几年来,我县狠抓园区建设,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坚持“强身份、夯基础、扩规模、促升级”,按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制定林口经济开发区规划,科学设置功能分区,合理布局入园企业。与工业企业“相离”,辟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推动园区向特色化、综合性产业集聚区转变。“南拓东扩”做大做强振西工业园,完成南拓2平方公里和东扩1平方公里的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完成32公顷征地及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6.6万伏二次变电项目投入使用。完成阜隆村整村搬迁一期房屋征收和土地整理任务。力争振西工业园进入全省重点扶持园区和对俄进出口加工园区行列。提高园区准入门槛,注重项目质量。园区建设步伐逐年加快,2013年,新引进8个亿元以上项目,入园企业达20户,总投资超过20亿元。按照建设、招商、服务、管理的理念,建立完善了“推进会”、“协调会”、“调度会”等制度,使园区管理由初级阶段向精细化管理层次提升。经济开发区分别被列入省工信委16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省发改委对俄合作境内外园区发展规划、省商务厅重点扶持的新材料产业园区,争取到省政府重点园区扶持资金。在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过程中,我县深入实施产学研相结合战略,加快碳酸钙研究所建设,引导碳酸钙产业向下游延伸,加快碳酸钙加工基地建设。继续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打造项目孵化基地。出台优惠政策整合县内中小企业迁入园区。提高园区项目准入门槛,提升入园项目质量,鼓励乡镇招引联项目入驻园区。新引进5个亿元以上项目,入园企业达到25户。明确园区功能分区定位,打造食品产业园、电子产业园、中小企业园,实现入园企业规划合理布局。强化园区服务和管理,促进园区管理向精细化管理层次提升。林口经济开发区争取得到省政府重点资金扶持,及早纳入沿边开放支撑带对俄进出口加工园区行列。目前,我县工业园区成为省政府引导产业园区发展重点支持对象将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