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城区街道及六社区春节救助工作公开透明
时间: 2014/01/28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2515

 

  为将县委县政府一年一度的春节贫困党员慰问资金和慈善资金用好,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林口一家人”的温暖。进入到2013年11月以来,城区街道党工委就启动了春节扶贫工作的摸底核查工作,六个社区对贫困党员、无固定收入、长期居住在城区患有重大疾病、三级以上残疾的城镇居民、孤寡老人、孤儿等进行入户登记、核实,为确保扶贫资金和慈善救助物资发放到最贫困的居民手中,六社区通过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的集体评议大会,将贫困党员名单、重病、重残贫困居民名单在社区居委会门前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公示后的名单提请城区街道党工委审批,街道党工委召开由六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的党工委扩大会议,审核确定救助名单,再次回到六社区公示,从1月26日开始,街道党工委成员分别深入六社区现场监督扶贫资金和救助物资的发放工作,确保党员扶贫资金和慈善救助物资完全发放到特困党员和居民家中,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截止日期为1月30日。
  此外,城区街道党工委还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居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共驻共建工作,与驻区单位和社会团体广泛联络,引领和呼吁有条件的部门对城区内慈善资金救助不到位的弱势居民进行补充救助。截止到1月28日,西街社区“恒爱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林口义工协会、兴隆寺院等社区志愿者组织,县残联、县工商联、县人民检察院、县水务局、铁路房产段、交通局、县司法局公证处、南山派出所,招商引资企业晋城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驻区单位也纷纷走进社区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县委组织部为城区提供党员扶贫资金2000元,救助贫困党员10名;县慈善救助资金到位30万元,救助城镇特困居民拟达到1500余户,社会各界走访慰问贫困居民90余户,慰问资金和物资金额达3万余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