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县参观考察
时间: 2014/02/20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杨国军 点击数:604

    2月19日,以密山市委书记周春雁、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延玺为首的密山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县参观考察。县领导任侃、任立军、于慈森、杨秀英、王艳军、张耀斌、许博、刘忠、刘东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迎宾路、迎宾桥、林口镇幸福家园小区建设现场、鑫城国际商业文化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林口经济开发区振西工业园区台湾铭英电子元件二期工程项目,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开发区建设情况和丰源轻钙、浩晟果蔬、恒辉陶瓷、盛德新材料等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我县龙泉供水公司自来水净化改造工程,黑龙江烟叶复烤有限公司林口复烤厂、台湾铭英电子元件一期工程和蚕翼绣创作展示基地。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的产业规模、产品销售、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感受了我县项目建设和城镇建设的发展成果。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任侃向密山党政考察团领导介绍了我县近两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县在十六次党代会上确定了五年要实现七个翻番,一增长,一降低,综合实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我县积极创新思路,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构筑新型工业体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3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3亿元,同比增长14.3%;全口径财政收入80445万元,同比增长14.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278万元,同比增长23.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5亿元,同比增长42.6%;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速度优秀奖,在全省县域经济现场会w做典型经验交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有望在2012年全省第24位的基础上再前进1-2位,突出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全年谋划项目135个,实现重点开复工项目127个,完成投资55.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产业项目66个。
    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立军就我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开展一站式服务、如何以情招商、安商和我县城镇建设方面的经验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
    密山市委书记周春雁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城镇建设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周春雁说林口县近两年来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林口县党政四大班子团结奋进,开拓进取、解放思想、扎实苦干的结果,值得密山市党政班子借鉴学习,林口县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多、投资规模大、档次高,质量好。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位,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学习。林口县大发展的理念深深震撼着考察团的每一位成员。周春雁表示,今后,林口与密山两县市要取长补短加强交流与合作,密切交往,加深友谊,共同促进双方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