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质粉条第一县
时间: 2014/03/13 来源: 农委 点击数:19037

    “奎山粉条”是以当地生产的优质马铃薯(土豆)为原料,采取手工工艺生产的粉条。仅林口县奎山乡现有粉条加工企业就有17家(含小型合作社、作坊等),年产粉条3000吨左右。目前“奎山粉条”生产能力较强的主要有太平食品、恒福农副产品等公司。奎山粉条产业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生产,坚持“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在延续奎山百年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粉条的基础上,经不断创新改进,打造了“奎山粉条”这个地方特色产业,注册完成了“奎山孙记”、“奎山粉条”、“奎山恒盛福”等多个知名商标,“奎山粉条”质量高、口感好,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其中,奎山太平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粉条及淀粉加工,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配套建设生产厂房、包装车间、库房、办公室和生活区等设施。2017年,该企业已完成马铃薯加工3.6万吨,生产优质淀粉3000吨,加工优质粉条500吨,实现销售收入4200万元。恒福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粉条、粉丝加工,企业占地面积10207平方米,建筑面积1260平方米,年加工销售能力1000吨,产品主要销往周边地市和出口俄罗斯。周边地市主要以代理方式销售,目前在林口、牡丹江、鸡西、勃利、八面通、鹤岗6个市县设有代理商,2017年,粉条、粉丝销售量达到400吨、实现销售收入360余万元。积极与俄罗斯海参崴开展对外订单贸易,出口粉条、粉丝产品达到600吨,实现销售收入540余万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