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充分发挥基地教育作用
时间: 2014/04/29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13903

    近年来,牡丹江市、林口县多个党委、多家单位以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为教育基地,以爱国主义教育为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刁翎镇党委为来参观学习的各党委、各单位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大大增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2011年9月18日举办了林口县纪念“9.18”八十周年暨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开馆仪式;2011年9月25日,举办了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走进刁翎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牡丹江市纪检委、牡丹江市海关、牡丹江市书法家协会、牡丹江市编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直各大局等多家单位到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种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50多场,累计受教育群众10万人次。
    每年4月5日清明节,中小学生、县直各党委等多家单位到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传承八女精神,共建美好明天;每年7月1日,各党委在八女广场举行“庆祝党的生日——重走抗联路”大型活动,并在这里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4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林口县委以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为教育基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到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现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发挥着文化休闲和娱乐功能,每天这里都是人流不断,老人们在这里健身,年轻人在这里散步,孩子们在这里玩耍,面对这一段难忘的历史,老人们会陷入深深的回忆之中;细读这一幅幅画面和碑文,年轻人在打开一部爱国主义教科书;聆听着大人的讲解,孩子们纯洁的心灵里增添了崇高的份量。潜移默化中,八女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透射给每一个从他身边走过的人,在每一个人生的脚步中留下深深烙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