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到我县调研
时间: 2014/09/23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李宏伟 点击数:2417

    9月20、21日,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到我县调研,市委书记张晶川及任侃、任立军、高月清、刘长杰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杜宇新一行先后来到八女投江纪念馆、莲花新镇、山水天域二、三期棚改项目和林口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
    在八女投江纪念馆,杜宇新指出,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出台具体、可操作的政策扶持机制和行业管理规范,为纪念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依据纪念馆的特点,采取多种灵活的资金补助渠道,增强其向公众开放的积极性,真正发挥纪念馆的宣传作用。
    在莲花新镇视察过程中,杜宇新希望林口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合理安排使用有限的建设资金,更好的把政府的主导与群众的主体结合起来,把政策支持与市场作用结合起来,调动群众投身新镇建设的积极性,使其配合好城镇化建设进程。
    在经济开发区,杜宇新实地考察了恒辉陶瓷项目、浩晟果蔬加工项目、盛德半挂车项目、铭英电子二期项目以及德顺管业项目。每到一处、杜宇新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情况,询问各企业生产能力、用工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调研视察中,杜宇新强调:城镇化建设要在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以产业项目为支撑,不断建设、布局好经济资源,提供更多的就业途径,搞好社会公共服务,科学分配好公共资源,保证农民的生活权益、劳动权力、生存权益等实现均等化,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
    杜宇新要求,在推进城镇建设上,林口县要进一步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强化产业牵动和支撑,拉动就业、增加税收、培植财源,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快城镇化进程,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