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八女投江》在英雄殉难地遗址举行开机仪式
时间: 2014/11/09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14399

    11月8日,由北京强润影视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八女投江》,在林口县“八女投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八女投江》是一首表现东北抗日联军八位女英雄抗战事迹的电视作品,也是首部在林口县境内拍摄的电视剧。讲述了1938年10月,在乌斯浑河下游,柞木岗子山和大小关门嘴子山之间的峡谷中,以妇女团指导员冷云为首的八名女战士,主动承担掩护大部队转移的任务,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偷袭。在弹尽路绝的危急时刻,坚贞不屈,视死如归,手挽着手,肩靠着肩,迈进汹涌澎湃的乌斯浑河,用鲜血和生命铸造了“八女投江”的历史丰碑。 
    电视连续剧《八女投江》的拍摄,是把“八女”的事迹和精神,从文人的书斋宣传到千家万户,从史学者的笔下倾诉进亿万人心坎。是再一次对“八女精神”的弘扬,是一个展现林口、宣传推介林口的绝佳机会,它将对林口县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产生深远的影响。 
    开机仪式上,林口县还以“八女投江”为素材,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音诗舞《八女英魂》、诗朗诵《八女故乡人》等文艺节目,重现了八位女战士气壮山河的英烈事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