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奎山教育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 2015/03/13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0533

 

    为了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2日上午,奎山教育中心在教学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培训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还让消防人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通过培训使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们更加了解了消防知识, 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使每个教职员工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