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一中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 2015/04/01 来源: 交警一中队 点击数:1460

    林口县“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出:2015年将继续加强镇内一元车、出租车管理。会后,县交警一中队不等不靠,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针对一元车、出租车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随意掉头、路口停车上下人、违法鸣笛、争道抢行、骑线压线行驶、随意变更车道、不让行斑马线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加大城区及其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全面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充分利用科技装备,全面提高科技化管理水平。自3月23日以来,交警一中队与科技中队合作,在监控中心还安排专人配合此次行动。运用林口镇内邮电路、站前大街、文正大街、四通路、新华路等路段安装的12处抓拍平台,及时处罚闯红灯、骑线压线行驶、随意掉头、路口停车上下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抓拍系统盲区及各居民小区临街大门口等地安排警力利用现场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等,对交通违法行为录像取证后,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来提高驾驶人的职业素养和守法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还安排三个巡逻防控执勤岗定点查缉,4台警车巡逻查处的“监、控、管”一体化管理方式,联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行动统一、遍地开花的整治局面,取得了较好的行动效果。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查处一元车、出租车超员违法行为6起,乱停乱放16辆、随意掉头9辆、骑线行驶5辆、路口停车上下人15辆,其它交通违法行为58起,批评教育135人次,有力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蔓延势头。
    二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树立文明行车意识。交警每天下午组织当天一元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到一中队会议室,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文明行车道德观念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学习,着重向机动车驾驶人讲解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重大意义,增强全体交通参与者的法治观念和自我约束意识,共同创造林口城区优良的交通秩序。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时解决百姓合理诉求。结合整治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对一元车、出租车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发动、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一元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打击震慑作用,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关注民声,及时解决百姓提出的合理诉求,比如清晨一元车鸣笛揽客扰民等,真正为群众解决点实事。
    交警一中队通过对一元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有效净化了林口镇内道路交通秩序,路畅民安,极大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县交警一中队将更加深刻领会县“两会”政府报告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的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有效确保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快乐出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