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镇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
时间: 2015/04/01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1060

    春季气候变化异常,是动物疫病多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林口镇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为打好今春动物防疫“攻坚战”排兵布阵。

  
    一是加强宣传,及早启动。针对目前疫病防控形势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提早启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避免春耕农忙时期与动物防疫在时间上的冲突。通过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贴宣传标语,使广大农户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自觉防疫意识。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积极组织镇畜牧站技术人员、防疫员、各村养殖户进行动物防疫技术培训。邀请专家对主要疫病的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使每位防疫员的专业技术得到提升,为今后全镇的动物防疫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三是加强监测,做好防控。加大对养殖大户畜禽的监测,实行村级动物防疫员责任制,制定了突发疫情应急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向镇畜牧站报告,并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疫情调查和诊断,确保动物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