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镇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 2015/04/01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1235

    近日,气温快速回升,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4月1日,林口镇党委政府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守住重点区域。在重点火险区域和农林交错区域,要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看住重点时期。“清明节”、“劳动节”期间是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重点时期,要重点防范,加大检查巡护力度,确保巡查监控到位。三要抓住重点环节。做好防火的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的依法管理、林火的科学扑救,要严密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四要管住重点人员。要管住疯、傻、痴、呆、中小学生、林区外来人和在林区腹地与周边进行农事活动的农民等人员,对以上这些人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监管责任人,确保监管到位。


    最后贾书记强调:一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强化火源管理。要看住火。要加强野外作业管理,高火险期内要坚决执行禁火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要把入山人员、特殊人群(痴呆傻)监管责任落到具体人员身上,实行一对一监管。三是要有重点。要加强重点地段及重点时段的设卡检查,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和防火巡逻员的作用。四是完善联防机制。各村屯和林场之间要多方面、多层次的进行森林防火联防活动,研究实施联防、联心、联责、联扑的具体措施,而且要轮流防火值班安排,真正实现联防的目的,不要流于形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