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弟子规》 争做节水小卫士
时间: 2015/04/03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995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人类就无法生存。4月2日,铁北社区志愿者走进林口县希望小学,以“践行《弟子规》 争做节约用水小卫”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课堂上,社区工作者首先与同学们一起温习《弟子规——谨》,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说出了自己对其的理解。之后志愿者以水与生命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饮用水知识,课堂上,志愿者与同学互动,同学们积极配合,并亲手对我们生活中的饮用水做了酸碱度测试,知道了用水的各种常识,学校的老师也参与进来,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测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程结束时,同学们都表示这节课上的很有意义,纷纷表达了上完课的感受和今后节水的决心。志愿者还为每位同学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时刻提醒同学们今后一定会节约用水,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
  按照要求,各社区将陆续围绕青少年关爱、科普知识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教育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切实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纳入社区发展规划保障实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