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展菁华)王玉
时间: 2012/03/26 来源: 书画院 点击数:14015

照片

    王玉,号完达山人,1946年生于黑龙江省林口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工程部艺术顾问,北京国际水墨联盟会会长。

    毕业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从事山水创作。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积累了深厚的传统绘画基础和西方绘画艺术的现代意识。80年代赴欧洲诸国工作、学习、写生及艺术交流。1989年应邀赴日本京都、大阪、奈良进行友好访问及办展。其作品《凉山三月》被大阪市政府收藏。1993年由新加坡群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出版《完达山人王玉现代水墨画精品集》由李可染、启功为画集题词。1994年应新加坡文娱企业公司邀请在南洋艺术学院举办画展。

    多年来主要从事水墨山水画创作,深入研究传统与现代,纪实与写意的融会贯通,重在深意境,高品位,高格调的构建上下功夫,在主流绘画领域中建立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被美术界同行及收藏家关注。

1

2

3

4

5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