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承诺
时间: 2019/04/24 来源: 政府办管理 点击数:10453

 

1、政务值班坚持主管领导带班,值班室人员专职值班原则,实行24小时工作制。

2、值班人员必须遵守交接班时间,不得空岗和离岗,有事必须提前向主管领导请假。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值班电话的接听、登记、报告、处置和情况反馈。做到及时、准确,不漏项、不失误。

3、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的请示报告制度及逐级上报的工作程序。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表态处理和越级上报、滥报,对造成严重后果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4、严守安全保密规定,不得随意泄露重要工作机密。

5、严格紧急重大信息报告制度。

6、严格信息报送处理程序

7、接到各(乡)镇政府及部门报告的紧急重大信息后,工作人员可直接用电话报告有关领导,有关领导不在时可越级上报并将领导批示用电话传达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事后逐级反馈。

8、对收集的政务信息要认真阅读,筛选、分类、登记、加工、报送和订卷存档,领导批示信息,上级政府采用信息要详细做好记录。

9、编辑政务信息要做到事实清楚,主题鲜明,规范精炼,时效性强。

10、对所编辑的信息在内容筛选、文字加工、校对、送审各个环节,实行严格的责任制,上报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审批和签发,信息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政策。

11、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保密工作规定,凡涉及保密的信息,必须请示主管领导批准后才能编发,防止泄密。

12政府领导批示信息,涉及部门要按领导要求反馈落实情况,政府办公室定期进行通报反馈。

13、涉及稳定和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重要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后进行反馈,如发生迟报或漏报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14、深入调查研究,当好领导参谋助手,为领导和上级下级各单位搞好服务。

15、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做好法制、外事侨务、政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举报电话:352304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