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春节送温暖五-康复贴息贷款为贫困残疾人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时间: 2016/02/03 来源: 残联 点击数:979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县残联为19户残疾人家庭发放了康复扶贫贷款贴息资金1.435万元,帮助残疾人家庭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助推100余名贫困残疾人创业就业。
    康复扶贫贷款贴息补助是国家专项用于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的信贷资金,为了使残疾人切实享受到国家的这一优惠政策,县残联收集了残疾人的贷款合同、利息凭证、按要求给他们按20000元以下补助1400元贴息给予补助。同时,县残联把帮扶贫困残疾人家庭创业就业与创业提升培训、康复扶贫贷款贴息相结合,广泛开展为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一对一帮扶等系列活动,对有创业愿望、创业需求的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免费技能培训,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康复扶贫贷款贴息补助资金的发放解决了残疾人一些实际困难,残疾人张玉宝领到1283元补助资金,高兴的说:这个钱发的太及时了,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今年我要多种点大豆,争取早点脱贫,走上致富道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