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社区“三八”妇女维权周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 2016/03/18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1109

    3月16日,站前社区组织居民在铁中小区活动室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学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各楼院的居民、妇女代表等50余人。
    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法律。自3月起,站前社区开展了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现场播放了反家暴教育片,深入解读《反家庭暴力法》、《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内容,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和如何制止家庭暴力,为社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手册。随后,向社区居民宣讲了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重点讲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预防女性犯罪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社区与居民之间联系,而且让广大居民知法、学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家人,为创建幸福美满家庭奠定坚实的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