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培为契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
时间: 2016/04/06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0942

 

    林口县教师进修学校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精神,以市“教育质量年”为主要工作目标,聚焦课堂,促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以国家、省、市级教师培训为契机,提升培训层次。2016年以 “国培计划”为平台,组织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乡村教师访名校和乡村校(园)长培训学习,共派出骨干教师(校长)34人,其中:中小学教师7人,校长2人,幼儿教师25人。为充分发挥“国培计划”培养的“种子”教师辐射作用,引导参培教师将所学知识教学实践,使“国培计划”培育出来的“种子”播撒在林口大地上并生根开花结果,积极组织开展外出学习培训人员返临后的二级培训,充分发挥这些教师的“种子”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县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
    利用“中国教师教育网”平台,继续组织开展“2015年牡丹江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全员远程”的学习培训,林口县合格学员491人,培训率100℅,合格率100℅。通过培训,加强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修养,提高了教师教育实践能力,教师的网络协作学习习惯和能力进一步提高。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学校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专家、引领、服务”的办学特色,2016年组织由中学部、小学部、艺体部、学前部全员参与的主题为“聚焦课堂,促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大型研培活动,要求教研员深入教学一线随堂观课议课,把常态课与实验课题密切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让教师和学生全都成长起来”,通过有计划地对全体中小学教师进行分类、分层、分岗指导服务,以达到促进教学行为和学习行为的变革,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内驱力的目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