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召开夏季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专项部署会议
时间: 2016/06/21 来源: 旅游局 点击数:665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加强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6月21日,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会议,专项部署全县夏季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气温的升高,选择避暑、度假、戏水的游客将增多,给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加大了难度,加之夏季大风、暴雨等季节性灾害天气多发,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地旅游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旅游安全监管责任和管理措施,落实旅游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将旅游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坚决防范因各类突发事件引发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狠抓旅游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二要主动协同配合,在职责范围内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监管 三周密安排、一线检查,深入排查旅游安全生产各种隐患;四要加强安全宣传,主动发布旅游安全等服务信息。

    下一步,旅游局将针对汛期和旅游旺季的特点,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涉旅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对旅行社包车、包船、包机等购买交通服务环节的安全监管,二是积极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对A级景区内的漂流项目及大型游乐设施、游船等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三是指导A级景区合理控制游客流量、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增设安全提示,防止发生游客拥挤踩踏事故。四是指导星级饭店做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等有关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