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人员定位手机发放仪式
时间: 2016/06/24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938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工作。林口县司法局于6月24日举行了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定位手机发放仪式,开始利用社区矫正终端及应用管理系统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手机定位管理。


    仪式上,副局长于巍做了动员讲话。她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意义、实行手机定位管理是适应当前形势需要以及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社矫办专负责人张晓红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介绍了定位手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演示,将已经编号完毕的定位手机分发到每一个社区服刑人员的手中,要求其现场开机。并就手机问题与大家讨论,向他们解释并采纳了一些手机管理等建议。通过该系统,社区矫正管理人员可随时随地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位置,实施定位和随机位置查询,在预定时间内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是否离开限定的活动范围。同时,通过定位管理,可以有效解决社区矫正人员多,流动性大及跟踪管理等实际困难,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此次定位手机发放仪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控和管理,是社会管理和社区矫正管理模式的创新,也是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建设进程的有效方式。现已完成林口镇、城区、古城镇、龙爪镇、奎山乡、莲花镇社矫人员手机发放及定位工作,其它乡镇手机定位工作正陆续开展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