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乡积极应对做好防洪防灾工作
时间: 2016/08/30 来源: 奎山乡 点击数:768

    近期,雷阵雨频频发出汛期信号。为预防洪涝灾害事故的发生,奎山乡党委、政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防洪防灾工作。
    按照“预防为主”的安全保卫工作原则,我乡一方面要求各村开展防洪安全自查工作,对危房、低洼积水、排水通道不畅之地进行全面清理和改造,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组织根除,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全力组织各村民兵进行紧急防汛抗灾演练,不断提高民兵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真正发挥民兵组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功能。制订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应急预案必须做到,人人都知晓,人人会应对,遇到洪灾害事故,不慌不乱,有序处置,确保好人、财、物的安全转移。
    同时,充分发挥远程监控中心的作用,要求值班人员做好夜间远程巡查工作,发现和收到洪涝灾害情况,及时启动防洪应急预案,随时跟踪洪灾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有效控制洪涝灾害势态。
   全乡上下加强信息联络,第一时间获取气象信息,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预警,为防控洪涝灾事故作好充分准备,预防洪灾事故的发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