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中理解新课标 实践中深化新理念——古城镇中心小学开展学初业务培训
时间: 2016/08/31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4033

 

    2016年8月25日上午,古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课标》业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王丽颖老师主持,主要内容是结合《数学课标》和《语文课标》的教学建议进行解读。王老师指出,语文教学中重在处理好四个关系:一、“预设”与生成的关系;二、面向全体学生与关注个体差异的关系;三、合情推理和演绎推理的关系;四、使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手段多样化的关系。老师们聆听王老师老师的新课标解读,理解着,深化着,在研讨中琢磨如何在今后的教学中实践着。
    最后,王丽颖老师布置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对如何“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相信经过开学初的课标业务培训,古城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们都能行动起来,聆听中理解新课标,实践中深化新理念积极投入到“改进课堂”的教改氛围中,扎实课堂教学,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