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感染—职业防护技能培训
时间: 2016/09/02 来源: 卫计局 点击数:574


    2016年9月1日下午,感染管理科在医院内科综合楼多功能厅开展“医院感染—职业防护技能培训”,培训对象为全院所有临床科室护士长(16人)及2011年至2016年聘任的低年资护士(87人)。

    培训以《医院隔离技术规范》WS/T 311—2009为指导,参照技术规范“规范性目录”方法和注意事项,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感染管理科主任周宇重点介绍了一次性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隔离衣、防护服等常见个人防
护用品的种类、适用范围及规范性使用方法(穿戴、摘脱),同时也强调了医务人员工作服的着装要求。

     

                              图示:感染科主任周宇进行培训

     

图示:现场演示护目镜、口罩的规范性使用

     
                         图示:现场演示一次性手套、一次性手术衣的规范性使用。


    通过培训,提高了现场护士职业暴露的防护意识,规范了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和摘脱。个人防护用品的规范性使用,在预防和控制交叉感染方面,可以有效避免或降低污染和感染的发生几率,既保护患者,又保护医务人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