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委召开“三社联动”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 2016/09/02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669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三社联动”工作的要求,发挥社区、社会组织作用,提高社会工作人才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居民,林口县城区街道办事处被牡丹江市民政局选为“三社联动”试点单位,8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一行四人在副局长崔刚的带领下,对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就“三社联动”工作进行了培训,县民政局局长于海平、副局长侯春泽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马骏就“三社联动”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内涵做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三社联动”的开展应以社区居家养老为突破口,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为主要模式;随后市民政局社团科科长卢希君就全国“三社联动”和居家养老的情况进行阐述,分析了“9073”的养老格局,介绍了南方和我省成型的“三社联动”和居家养老等方面的经验;市民政局福利科科长郝晓峰就社会组织的类型和培育做了详细解读。
    市民政局副局长崔刚强调了“三社联动”的根本是完善社会治理,社区是“三社联动”的牵头者、领导者、组织者,搭建社会治理新平台,培育和引入社会各项服务组织和专业人才,实现百姓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同时“三社联动”的实现能够帮助社区减少行政化和减轻工作压力,是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的创新工作方式。
    街道工委书记李艳就街道、社区工作实际以及各类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市局领导作了汇报,并就“三社联动”工作今后如何开展与领导进行了座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