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镇解决振兴村饮水安全问题惠及四百余人
时间: 2016/10/31 来源: 林口镇 点击数:7194

    “哗啦啦,哗啦哗,水来了!水来了!”,水声和欢笑声在林口镇振兴村响成一片,150多户的水龙头开了,喷薄而出的自来水涌进群众的水缸里,甜到群众的心窝里。近日,林口镇振兴村400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群众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以往由于受地理、气候等自然条件的影响导致三屯的自来水水质不达标,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存在极大隐患。林口镇党委、政府领导曾多次深入该村进行走访调研,走村入户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地群众备受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的困扰。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规划设计,改造管网完善一、二屯自来水工程,改善三屯自来水水质,村两委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投工投劳,饮水工程自开工以来,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振兴村是林口镇的软弱涣散村,为加强对村党组织的整顿力度,全面提高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镇党委确立三个主攻方向:一是找准症结开药方。深入实际,分析软弱涣散原因,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提高软弱涣散村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二是集中优势补短板。从项目、资金、物资上进行重点帮扶,如今年的节水增粮工程、饮水安全工程,为整顿转化有序有效进行提供切实物质保障。三是立规建制强管理。协助软弱涣散村建立健全村财务管理、党务和村务公开、村规民约等相关规章制度,从制度实现科学管理、民主监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