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爪镇人民政府部门职能
时间: 2016/11/01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16192

龙爪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

(l)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工作理念:

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
工作愿景:

紧紧围绕“富民、强镇”两大主题,抓住特色农业经济这个核心,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进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农民收入、财政收入双提高。

发展目标:

1农业强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以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为切入点,加大“三农”扶持力度,确保农业、转型、增效、降低成本、粮食增产、人民增收。

2工业富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本地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石材、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建筑材料等项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