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把关,圆满完成政协换届委员的推荐工作
时间: 2016/12/06 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907


    政协换届委员的推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现新老交替、增强发展活力的重要基础,是发展民主政治、增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把建设实力林口、文明林口、活力林口、幸福林口全面推向新阶段的重要保证。

    按照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县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林口县委统战部严格把关,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协换届委员的推荐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会议。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召开了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有关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林口县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落实领导责任。为切实加强对此次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政协主席、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三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市委统战部对今年政协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委统战部制定了《政协林口县第十届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四是对九届政协委员去留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按照省市换届方案要求,我们对每一位老委员逐一过筛,做好了去留、流情况的综合分析和测算。五是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酝酿提名、推荐考察、民主协商、审议决定”的程序,产生新一届政协委员181名。

    政协换届委员的推荐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统战氛围,提高了影响力。县政协换届平稳有序,统战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林口“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