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9记录频道摄制组到刁翎镇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拍摄《军魂》纪录片
时间: 2017/03/23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1955

    为弘扬东北抗联不畏艰难,百折不回的奋斗精神,重温东北抗联历史和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3月23日,CCTV-9记录频道摄制组团队驱车1500多公里,来到林口县刁翎镇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为大型纪录片《军魂》节目录制素材,通过节目把我们重新带到那令人难忘的血雨腥风的悲壮场景和困难岁月。
    随行的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洪光博士说道,八女投江英雄事迹是黑龙江省东北抗联历史中凝重的篇章。 八女英魂,光照千秋,八女投江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事业敢于同日军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林口县刁翎镇黑土地孕育出的东北抗日联军的抗战精神,是新形势下林口人民的精神源泉,是展示林口人民凝聚力量,提振精神的体现。《军魂》纪录片将在8月1日在CCTV-1、CCTV-9频道播出,希望大家准时收看,共同深入学习不怕难的奋斗精神和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