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羊的繁殖与羔羊的免疫
时间: 2017/04/01 来源: 农委 点击数:7634

    羊的繁殖受季节的影响实际上是光照时间、温度和饲料等因素的综合作用。春季产羔,气候较暖和,不需要保暖产房。母羊产后很快就可吃到青草,奶水充足,羔羊出生不久,也可吃到嫩草,有利于羔羊生长发育。但产春羔的缺点是母羊妊娠后期膘情最差,胎儿生长发育受到限制,羔羊初生重小。同时,羔羊断奶后利用青草期较短,不利于抓膘育肥。春季羊产完羔羊后需要进行疫苗注射,确保新生的羔羊不会得病,确保等羔羊长大后进入市场可以放心使用。
  按瓶签注明的头剂,以稀释液稀释成每头约0.5ml,股内侧或尾内侧皮内注射。传染性胸膜炎氢氧化铝苗,6个月一下的羊羔皮下注射3毫升,6个月以上的波尔山羊注射五毫升,羊痘疫苗,主要是山羊痘细胞菌,每只羊一次免疫一年,3个月内的哺乳羊羔,在断奶以后加强一次。五联苗,有效的防治,快疫,羊黑疫,羊猝疽、羊肠毒血症和羔羊梭菌性痢疾,都是梭菌性疾病,注射方法,皮下注射五毫升,免疫时间半年多,怀孕的母羊,产前定期做五联菌苗蹄疫疫苗,在发病地区要定期定时接种口蹄疫。所有一秒均要对羔羊进行免疫注射,确保羔羊的健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