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居民自治 改善小区环境
时间: 2017/05/08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1485

    5月4日,站前社区帮助海宇小区居民解决了化粪池外溢问题,居民夸赞社区是居民的贴心人,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海宇小区现有4栋楼240户,物业弃管,小区日常管理主要依靠社区引导和居民自治管理。今年4月份,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海宇小区楼院内通便管道堵塞导致化粪池外溢,致使居民生活废水外溢流淌,不仅产生了大量难闻气味,而且也污染了小区的环境,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社区工作者经过入户走访、与居民沟通意见,最终决定集资收费清理化粪池。社区牵头,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共同上门收取费用,工作者放弃五一休息时间,登门挨家挨户动员,对于不支持收取费用的居民,工作者多次上门沟通协调,最后收取191户居民3850元。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海宇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问题,而且强化了居民的自治意识,培养了居民的自治管理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