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黑龙江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时间: 2017/05/19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733

    近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宣讲报告会在林口县人民政府报告厅举行,由县委书记吴庆兰传达会议内容,我院干警参加会议领会黑龙江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开始吴庆兰书记传达十二次党代会会议中用“七个这五年”肯定了过去五年中黑龙江省经济所取得的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也认识到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不足与问题的内容。胡庆兰书记以此为借鉴,映射林口县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大型企业的关闭导致县内税收收入损失的情况,认识到县内税收收入不高的问题,县内各领导干部为了促进县内经济发展,扩大税收收入,凝心聚力,招商引资,以将企业视为“上帝”的姿态,陪同企业考察县内可投资项目,争取引进来,并以县内自身的底蕴为基础,转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了解到农民去年种植玉米收入不高的问题,建议调成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沙棘、树莓等走俏的产品,改变产品包装,提高产品价值,让农民受益,并传达党代会要求的发展经济既要金山、银山,同时也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吴书记强调要保障民生。坚持和保障民生作为发展的重要方面,以个别地区扶贫项目虚假为鉴,让贫困对象真正成为扶贫对象,县内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各领导实地走访,严把关;棚户区改造仍然是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方面,县内尽3000户棚户区需要改造,保障居者有其屋,并贯彻党代会中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的精神;
    吴书记指出改革是进行时,不是完成时。会议中吴书记提到单位体制内人员需要改革,应充分认识到改革是进行时,不是完成时,要意识到,我能为单位做点什么,单位需要我做点什么,而不是单位能给我提供什么,为人才晋升提供正常渠道,考虑德才兼备的人才,并以德为先,并给为了晋升而到处找、到处走、到处送的人以警示,并提出体制改革的建议,让不具备能力的人员,通过体制能够具备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并以“一岗双责”提出领导干部自己不犯错的同时,还要监督队伍不犯错,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最后以党代会传达的不惜浓墨重彩的强调雷厉风行马上干、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真把式、真抓实干抓落实的精神,让广大领导干部意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