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微型党课比赛 勉励党员“不忘初心”
时间: 2017/05/22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刘伟方 于宝霖(实习) 点击数:369

    5月19日,由县委组织部主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为民”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县党政办公中心报告大厅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莅临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全县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对全县36个党(工)委报送的60余个微型党课进行初评,确定23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
    这12名选手紧紧围绕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用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讲述了做为共产党员的坚守与信仰,借助多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党员风采,弘扬最美风尚,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
    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林口镇党委机关党支部成迪、朱家镇党委机关党支部郭健辰荣获一等奖,县直机关工委民政局党支部康玉、县教体党委二中党支部苏琪、林口镇党委兰亭小学党支部穆琳荣获二等奖,县林业党委中三阳林场武宝成、教体党委三小学党支部夏婷婷、县直机关工委党校党支部郭秋荣获三等奖。并有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县直机关工委、教体党委、林口镇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王龙对获奖选手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党委表示祝贺,他说,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很精彩,课程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能紧扣“党建为民”的主题。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将此次活动转变成践行党员职责的动力,真正履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意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落实党课制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组织广大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引导党员聚焦重点、深化学习,增强“四个意识”。要以此次微型党课为契机,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切实推进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开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