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组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 2017/05/23 来源: 旅游局 点击数:1186

    为增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应急能力,5月22日,旅游局联合黑龙江省五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对林口县域内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及本省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基本知识,常用建筑消防设施分类及使用方法,如何引导游客安全逃生以及旅游景点防火安全要求等内容,介绍并现场示范了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新型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使他们真正掌握了如何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培训起到了良好效果。

    最后,旅游局要求各涉旅企业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广大游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