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时间: 2017/06/26 来源: 电视台记者 张晓光 点击数:1195

    6月23日,县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副县长于德波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林口县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林口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明确了2017年防汛工作目标以及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县气象局就全县2017年度汛期6-8月份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
    于德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就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俩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战略部署,强调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必须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今年防汛抗旱要在常规工作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防洪抗旱指挥体系的岗位责任、思想教育、业务熟悉要到位;二是气象、水文的动态预测要到位;三是应急预案调整和补充要到位;四是纪律执行、检查和问责处置要到位,确保全县上下平安度汛度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