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国税局广泛开展“学讲话、强党性、促发展”微型党课
时间: 2017/06/27 来源: 国税局 点击数: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支部有效延伸,林口县国税局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学讲话、强党性、促发展”微型党课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党员广泛参与。局领导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支部讲授微型党课,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林江围绕“四讲四有”的重大意义、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和特质进行论证阐述,要求党员干部树立“为党、为公、为民”理念,争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永生以讲纪律守规矩、发挥作用促发展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遵规守纪、规范用权、勤政廉政的重要性。在局领导的有力带动下,各支部从书记到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到讲党课活动中,切实形成了“学讲话、强党性、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举办党课比赛,提升活动效果。为了提升党课活动的实效性和教育性,共享活动成果,县局举办了“学讲话、强党性、促发展”微型党课比赛,班子成员和分局长担任评委为选手现场打分,全体党员观看了比赛。在2个小时的比赛中,8名由各支部推选出的参赛选手,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紧扣主题讲心得、谈体会,提出了合理见解和解决问题的建议,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大党课,收到了警示、教育、启发的实际效果。
    三是参加全县党课大赛,展现国税风采。在林口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为民”微信党课大赛中,我局选手董牟兰从党的发展历程开篇,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并通过讲述陈薇等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将“党建为民”的思想传递给现场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优秀奖,树立了良好的国税干部形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