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产蛋柴鸡
时间: 2017/06/28 来源: 农委 点击数:8031

    散养柴鸡经过20周龄~23周龄的育成期,即进入产蛋期,产蛋期的管理比较复杂,其饲养管理要点如下:
  1.补喂充足的全价饲料,每只鸡每日补喂全价料50克~75克,同时供足洁净饮水。
  2.将鸡散放于牧草丰厚、昆虫较多的地方,放养的密度,根据散养区虫草多少来定,虫草丰富,密度可适当大一些,否则适当减小密度。
  3.修建产蛋窝。在散养区要建立足够的产蛋窝,因散养柴鸡不同于笼养鸡,搞不好会发生丢蛋现象,要训练母鸡到窝中产蛋,可在窝内放置引蛋(空蛋壳)。为防止母鸡踩碎鸡蛋,饲养员要将产下的鸡蛋及时捡回。
  4.修建足够的避雨棚,暴风、雨雪、冰雹等灾害天气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如果搞不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必须修建防风避雨棚,并对散养柴鸡进行训练,在灾害天气来临时,主动钻进避雨棚。
  5.做好野鹰、鼠类侵袭的预防工作。鹰类和黄鼠狼等会扑食柴鸡,老鼠会偷食鸡蛋和饲料。在散养区内要经常灭鼠,灭鼠要在晚上进行,采用鼠夹、鼠笼或粘鼠板等办法进行灭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