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葱施肥注意事项
时间: 2017/08/25 来源: 农委 点击数:8022

    秋天的到来,气温明显降低、大气层的湿度也变小了,适宜的温湿度使得大葱进入了快速生长时期,在此期间,要科学运筹肥水,为葱白的形成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从而提高大葱的产量和品质,在生产上具体要把握以下几点:
  1.立秋以后,气温逐渐降低,根系吸收功能转入旺盛期,进入了发叶盛期,对水肥的需要增加,在立秋至白露期间,浇水的原则是“轻浇、早晚浇”,结合浇水追施“攻叶肥”,每亩施用腐熟的农家肥1500公斤,过磷酸钙20~25公斤,硫酸钾10公斤,以促进叶部快速发育。
  2.白露以后,天气凉爽,昼夜温差加大,大葱进入了葱白形成时期,也是肥水管理的关键时期,在白露至秋分,追肥以速效性氮肥为主,以尿素为好,每亩施20公斤左右为宜,增施硫酸钾15公斤。浇水的原则是“勤浇、重浇”,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以满足葱白的生长需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