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医保新增三项便民服务举措
时间: 2017/08/29 来源: 人社局 点击数:5610

    一是实现网络微信稽查模块。即针对不方便现场稽查的乡镇卫生院进行微信稽查,从参保患者在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开始由医院通过微信每日两次上传住院患者相片到医保局,相片要求由患者手持医保卡和身份证,以便确认患者身份,出院时住院天数与相片张数核实,核实有问题的患者不能办理出院结算。
    二是加强即时结报力度。在牡丹江市新增13家即时结报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局与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牡丹江第一人民医院、牡丹江中医医院、牡丹江利健医院、牡丹江第二人民医院脑科医院、牡丹江江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9医院、牡丹江心血管病医院、牡丹江林业医院、牡丹江同济医院、牡丹江肛肠医院、牡丹江康安医院联网,建立即时结算点,参保人员住院前到医保局办理转诊转院后续后,在此医院住院出院后住院药费即时报销,方便了在牡市居住的参保人员就医治疗。
    三是在林口新增及时录入点,为加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异地药费报销速度,提高报销效率,县医保局在林口开设3家药费录入点,大大加快了异地药费报销速度,解决了药费年末积压的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