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烟叶收购工作会议
时间: 2017/09/13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王晨浩 点击数:1091

    为贯彻国家、省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任务,确保全县烟叶收购任务目标圆满完成。9月12日,县政府召开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副县级领导王德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
    副县级领导王德双就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王德双要求:要狠抓生产工作,积极应对,做细做精烤烟生产工作;强化烤烟生产责任落实,加大烤烟生产投入;要科学规划,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要调整烤烟品种结构,加强田间管理工作,坚持标准化生产方案;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标准,圆满完成原收原调任务;守住原则,切实提高烟叶收购质量;强化服务,为烟农营造良好售烟环境;规范纪律,依法维护烟叶收购秩序。
    罗海涛就今年烤烟收购工作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形势。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负起责任,抓实抓细抓好烟叶收购和烤烟中后期管理工作。要加强领导,切实严明纪律。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乡镇要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和乡镇长任组长的烤烟收购领导小组,领导协调好烟叶收购工作。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质量监督、执纪执法、交通保障的各项工作。
    罗海涛强调:要加强宣传攻势,认真宣传《烟草专卖法》和烤烟收购政策,震慑违法分子;坚决取缔非法经营烤烟的单位和个人,严厉打击烟贩子的非法活动,如发现公职人员参与烟叶的非法买卖活动,坚决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肃查处;要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相关部门要和各乡镇协调配合,坚决打击内外勾结,扰乱收购秩序的违法行为,对收购和倒卖烟叶的黑窝点一律查封没收,发现苗头,就要坚决取缔。同时,要严肃收购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各收购点要加强对收购人员的廉政、法制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廉政意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以自身良好形象引导烟农主动配合收购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