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党校市管干部班现场教学在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举行
时间: 2017/09/14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377

    9月13日,牡丹江市委党校市管干部班70余位学员到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开展现场教学。
    在教学现场学员们首先步行前往了八女投江遗址殉难地,在讲解员讲解下追忆起当时八位女战士英勇战斗,宁死不屈的战斗场景。随后,各位学员在庄严肃穆的八女投江纪念碑前,向“八女英魂光照千秋”烈士丰碑三鞠躬,并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纪念活动后,全体学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遗址纪念馆蒙尘岁月、抗日烽火、八女投江、日寇罪证、迎来曙光、英明永存6个部分。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取讲解,瞻仰革命先辈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重温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参观活动后,全体学员来到播放厅观看了我县组织拍摄的林口地区抗联活动史《铭刻》专题纪录片,专题片展示了东北抗日联军的斗争史和活动在林口地区抗日联军的斗争史实,写实记录了抗日联军在非常艰难困苦的环境里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展现了抗日联军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精神的集中体现。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感概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