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17/09/19 来源: 电视台首席记者 周岩林 杨国军 点击数:312

    9月19日,县委召开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吴庆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海涛、于慈森,县委常委王龙、杨秀英、王晓岩、张耀斌、张洪蓬、许博、张邦柱出席会议。县领导任立军、赵洪安、刘忠、邓长英、庄坤、于德波、武广岐、副县级领导李国庆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王常松同志<在十二届省委新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书面通报了全县党员“大走访”活动进展情况。审议了《中共林口县委“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林口县重点单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林口县深化科协改革实施方案》、《林口县金融创新改革实施方案》。
    吴庆兰指出:全国、省巡视工作马上开始,在巡视中“三重一大”是一项重要内容。我县在反复征求意见后,今天,在常委会上集体讨论通过《中共林口县委“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同时,《林口县重点单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中涉及的规划人员分流、煤炭、信息中心、妇儿中心、石墨办等要按照上级要求,县政府拿出具体意见和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优化配置,抓好落实。科协工作统缆全县各行各业科技工作的发展,作为全省改革试点,要高度重视,把科协工作和全县经济工作融为一体,通过科协工作推动科技工作的推广、科学技术的普及。全国“一带一路”倡议思想提出后,金融工作尤为重要,必须向国家、省、市看齐,做大做强金融业,为我县经济发展助力。
    吴庆兰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近期关于改革的文件、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溶入工作中。我县七项改革任务,现已完成四项,其它三项要成熟一个完成一个,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当前,信访工作进入非常时期,与会人员要从分管战线角度融入信访一线,化解矛盾,确保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活动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核实没有进展的项目,剖析原因,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煤炭、水泥、石墨、沙棘、碳酸钙等项目要结合国家政策,加快破解制约的难题,加快对接和推进。扶贫工作要想尽办法,真真正正地让百姓从医疗、住房、教育、饮水等方面达到国家要求,真正脱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