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乃振副市长莅临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14954信息来源:政府办

第4期

林口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2年7月8日

朱乃振副市长莅临我县

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7月8日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乃振带领市农委、市水务局、市防汛办等单位领导,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奎山乡中山阳村水灾情况、龙爪镇龙爪村抗旱情况、小龙爪水库蓄水情况,深入了解了我县抗旱行动情况和防汛准备情况,并对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市长要求:一是各级防汛部门、防汛责任人加强防汛值班制度,保证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严密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保证汛情信息和调度指令的传递顺畅。二是努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三个必须,第一,必须加强防汛演练,提高群众防护意识。通过加强防汛救灾演练,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针对性、实效性,发生汛情能及时有效的启动预案,实施抢险救灾,同时,提高救援人员防汛应急的实战能力,使每位组织者、每位群众都能够非常清楚的知道转移路线、安置地点,提高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山洪灾害,最大限度地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第二,必须储备防汛物资。防汛物料是防汛抢险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也是全面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的关键措施,要引起高度重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抢险急用时,必须拿得出,用得上。第三必须做到重点部位死看死守。对水库、塘坝、易受山洪、洪泛威胁重点区域及各种防汛隐患、薄弱环节和重点工程要安排专人死看死守,发生汛情、险情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起动预案,对发生的汛情、险情及时应对处置。

1